專訪《海底總動員2》三位配音主演 馬林是老戲骨 章魚與白鯨是"嶽父與女婿" – Mtime時光網

專訪《海底總動員2》三位配音主演 馬林是老戲骨 章魚與白鯨是 嶽父與女婿 2016-06-24 16:20:51 來源:Mtime時光網

《海底總動員2》主創艾伯特·佈魯克斯、艾德·奧尼爾和泰·佈利爾透露在為動畫角色配音時遇到的樂趣和挑戰,以及在派對上的囧事和他們個人最喜歡的動畫電影,等等內容。 時光網訊皮克斯工作室最受歡迎的動畫片之一《海底總動員》最終擁有瞭一部續集,盡管這部作品花費瞭超過12年的時間,以及受到瞭艾倫·德詹尼絲無數次善意的催促才得以誕生。2003年的《海底總動員》在全球砍下9.37億美元的票房,而在第二年,皮克斯決定拍攝這部電影的續集——《海底總動員2:多莉去哪兒》。這部經歷漫長等待的新作以前作一大配角——有著短期健忘癥的話嘮藍倒吊魚多莉——為核心,講述瞭她回憶並啟程尋找失散已久的父母的故事。
近日,時光網受邀出席瞭影片在洛杉磯的新聞發佈會,采訪到瞭艾伯特·佈魯克斯、艾德·奧尼爾和泰·佈利爾三位演員。他們在電影裡分別為尼莫的父親馬林、脾氣暴躁的章魚漢克和頭部電磁波系統受損的白鯨貝利擔任聲配。
Mtime:艾伯特,除瞭《海底總動員》和《海底總動員2》,這些年你也為很多其他動畫片配過音。你是否通過配音發掘瞭新的職業版圖?

艾伯特·佈魯克斯為馬林配音

艾伯特·佈魯克斯:是的,我還參與瞭《愛寵大機密》和《小王子》的配音。但是這並不是一份新的職業。我參與瞭《辛普森一傢》很多經典單集,而且我也拍瞭很多電影,但是這些電影裡我用我的聲音來表演。在《愛寵大機密》裡,我用瞭另一種聲音,而在《小王子》裡有也用瞭另一種不同的聲音。所以,我喜歡在為角色配音時掩飾自己的聲音。《海底總動員2》裡就是我平時說話的聲音,但是在其他電影裡你可能就認不出我的生硬瞭。我非常享受這個過程。我之前還沒有講過,路易·CK和我現在一直在制作FX的一部動畫電視劇的導航集,我們倆在其中都擔任聲演,同時還負責制片和編劇,非常有趣。為動畫片配音是一件很棒的事情,因為你可以變胖但不會丟掉工作。(笑)
Mtime:認真地說,在你看來參與一部動畫電影的重要原因是什麼?
艾伯特·佈魯克斯:我最初參演《海底總動員》時,我女兒才兩歲而我兒子四歲,我希望讓他們知道我是拍電影的,但他們不會去電影院看我參與的其他電影。(笑)所以我參演瞭《海底總動員》。現在你知道,如果我不參與續集那將是非常傻的選擇。現在我兒子已經18歲瞭,我不認為他會關心我為一部卡通電影配音,不過他非常喜歡《海底總動員》系列,這對來說也非常欣慰。
Mtime:艾德和泰,為有趣的動畫角色配音和在類似《摩登傢庭》這樣的作品中表現幽默,有什麼不同之處嗎,會有更多或者更少的即興發揮嗎?

艾德·奧尼爾和泰·佈利爾分別為章魚和白鯨配音

泰·佈利爾:我覺得很多人以為我們在《摩登傢庭》裡進行瞭很多即興創作,其實並沒有。劇中沒有那麼多的即興演出,因為編劇寫的劇本已經非常棒瞭。有時,劇集的風格會讓它看起來有著更多的即興成分。但是我覺得在一部動畫電影裡演員會有更多發揮的餘地,他們從一開始就參與創作瞭這些角色。《海底總動員2》的劇本也非常紮實,沒有人能比皮克斯做的更好,所以其實我們並不需要即興發揮。但是影片裡有即興的元素,而這些發揮都是相互合作協調的結果。導演安德魯·斯坦頓會走到錄音室,然後給演員一些非常棒的想法,很多比我的想法要好,所以你就會選擇好的點子。

艾德·奧尼爾和泰·佈利爾在《摩登傢庭》中是嶽父和女婿的關系

艾德·奧尼爾:泰說的很對,我的意思是,我們不會在《摩登傢庭》裡一直即興表演,相比較於劇中其他非常善於即興表演的演員來說,我非常感謝我們不用在劇中即興創作。因為我並不是很擅長這個。有些時候,我會有一些有趣的想法,但是大部分時候我更享受依靠編劇。在為《海底總動員2》配音時,我需要做很多的事情,我要跑、要跳、吊在吊燈上、揮舞雙臂或者嘗試逃跑,還需要發怒或者誇獎別人,而在做所以這些的時候你制造的噪音並不在劇本中,而且演員經常控制不住地進行即興創作。導演安德魯和其他皮克斯的主創給我們提供瞭很大的幫助。有趣的是,我有很旺盛的精力去制作這些動畫作品,我達到瞭很高的能量水平,這與我拍《摩登傢庭》時有些不同。對我來說,我一直在想我不能演的太過,也不能演的太收——我總是在尋找一個合適的平衡點,而這一切都是技巧方面的問題。
Mtime:艾伯特,在這麼多年後和安德魯·斯坦頓再次合作,有什麼感覺?你對即興創作有什麼想法嗎?
艾伯特·佈魯克斯:他很優秀。而在這部電影裡的即興創作就是,你說出劇本中的臺詞,如果你想並且你也有這個能力的話,你有時可以再加一些其他的東西。你想到什麼就可以做什麼,然後他們會選出他們想要的東西。當然,你在即興創作的時候肯定不能憑空捏造出一個新的場景。他們不會因為你配音時說瞭一個不錯的餐館笑話而畫出一座餐館!(笑)但是在你身處的內容之中,你可以說很多東西,有時電影裡有很多即興演唱和臺詞。
Mtime:泰、艾德,你們在進入劇組之前,研究過你們所配音的動物嗎?
泰·佈利爾:我研究過,我在Google上查過。(笑)我對白鯨做瞭一個基礎的網絡研究,我真是有些多慮瞭,其實我並不需要這麼做,(笑)我來到劇組時,滿腦子都在想我要怎麼去發出白鯨應該擁有的聲音。
艾德·奧尼爾:然後他們說趕緊把這傢夥趕走!(笑)
泰·佈利爾:(笑)還記得我們都是在屋子裡的那次嗎?(笑)那次真是太瘋狂瞭,我們第一次進行劇本研讀會的時候太瘋狂瞭。我在讀完劇本後突然意識到,我根本沒必要去擔心如何發出白鯨的聲音,主創們希望為海洋生物賦予人類的特性,他們不希望我聽起來像條魚。
艾德·奧尼爾:我Google瞭可以模仿周圍環境的章魚,隻是出於個人的好奇,然後我發現這種生物真是太瞭不起瞭!顯然大自然裡擁有不同種類的章魚,而電影中的這隻是一隻可以變換形狀和顏色的章魚。所以如果它們身處的區域有捕食者,比如獅子魚,它們就會讓自己變成獅子魚或者珊瑚蛇的樣子。你隻要在網上搜索“擬態章魚”,接下來出現的文章和內容會讓你大開眼界。這比電影裡展現的更加有趣!(笑)
Mtime:艾德,你非常擅長演繹那些不喜歡任何人隻想自己呆著的角色,這類角色和你的性格有多少相似之處?
《海底總動員2》英文版預告片

艾德·奧尼爾:(笑)不幸的是,我是個孤獨者,生活在自己的小世界裡。而且我還是依靠習慣的生物,這也讓情況更加糟糕,因為我會習慣獨處!而當我年紀變得越來越大,我必須讓自己到處逛一逛。我知道泰最近舉辦瞭一個非常不錯的派對,他邀請我去他的新傢參加派對,但是我居然找不到他的新住址。我現在已經老瞭,我已經找不到東西。所以最好我發給他一條短信說:抱歉,我到不瞭瞭,我在卡爾弗城但是我迷路瞭。我已經在附近開車繞瞭兩個小時瞭,現在我正往傢走。我非常抱歉,這就是我的生活。然後我看到一些人看起來要去參加一個派對,我跟著他們居然找對瞭地方!而我走進去的時候泰正在讀那條短信。
泰·佈利爾:我超級開心艾德能夠參加我的派對,因為他經常缺席。
艾德·奧尼爾:這倒是真的。(笑)
Mtime:皮克斯的影片都得到過不錯的商業成績,我認為讓這些影片顯得特別的一部分原因在於它們在成人和孩子當中都有不錯的反響,觀看這些影片能幫助不同代際之的人創造出共同記憶。所以我想知道對於你們來說,是否有一部動畫片從你們的童年開始就在你們的心裡占據著重要地位?
艾德·奧尼爾:毫無疑問,這部對我來說就是《小飛俠》。迪士尼出品的《小飛俠》是我最喜歡的電影,而它在一定程度上也毀瞭我,因為它講述的是一個不會長大的故事,這是個非常美好的故事。
泰·佈利爾:《小飛俠》對我的童年沒有那麼大的影響,但是《機器人總動員》是我最喜歡的電影之一,無論是動畫電影還是真人電影。我想如果我要列出我心中的十大最佳電影,《機器人總動員》肯定是其中之一。《機器人總動員》擁有皮克斯的所有品質,包括《海底總動員2》所具有的品質——皮克斯從來不懼挑戰宏大的主題,他們從來不會低估孩子們的智力。他們知道孩子們比他們想象的要更聰明,也可以吸收那些難懂的想法。作為傢長,我們總想著:“天啊,他們應不應該看這些關於失去父母的故事啊?”但是對孩子而言,這是他們學習和認知的一種重要方式。《機器人總動員》擁有豐富的內涵,但是我認為這是一部充滿挑戰和完美的電影。
Mtime:你和艾倫或者其他演員接觸交流的機會多嗎?
艾伯特·佈魯克斯:不多,有的時候參與動畫電影會讓你有機會和別的演員接觸,但是這部電影並沒有什麼機會。但是,導演總會在哪裡陪你,他知道別的角色怎樣講話,清楚其他角色的音量和情感水平。主創們會告訴你應該怎樣配音,給你一條線索。其中一個編劇Victoria Strouse會在為某些特定場景配音時,來到配音棚說出艾倫的臺詞,所以我可以和他對話。我已經在第一部電影中習慣瞭這種制作方式。

《海底總動員2》中多莉與章魚對話台中產後之家介紹

Mtime:如果《海底總動員2》告訴瞭觀眾什麼道理的話,其中一部分就是既然多莉無法尋找或記住任何事,那麼她隻能真正做到會在當下。所以你個人也會有這樣的想法嗎?
艾伯特·佈魯克斯:我覺得如果你想擁有一份職業的話,特別是一份演員工作,如果不做計劃你肯定會完蛋。活在當下是件好事,就好比正在此時此刻,我就在這一時刻中享受這一時光,我沒有跟你說話,而是想著周五。這的確很滋潤但是這很不切實際。我的意思是,在我職業生涯的最初時刻,我做的一切都在計劃,否則你要怎樣工作?沒有人在意你,如果你不建立起你得以生存的職業生活,那還有誰來能替你完成?所以我早年一直是個非常善於做計劃的人,但是現在我這種顧慮少瞭很多。我在過去幾年學到瞭這個偉大的事實。你可以嘗試一下,這真是一個不錯的計策。當你面臨困境時,告訴你自己,“過一個小時我再想這些問題。”你就會發現80%的問題不會再困擾你,因為那些問題根本無關緊要。而那些依舊沒有結局的事情,你隻需要繼續處理它們就行瞭。(笑)但是這真是一個偉大的計策!
更多精彩相關文章請點擊:《海底總動員2》"多莉"艾倫德詹尼絲訪談 作者:Brent Simon編輯:季小文

[ Mtime時光網專稿 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 關鍵詞: 海底總動員2 配音 艾伯特 佈魯克斯 艾德 奧尼爾 泰 佈利爾 相關電影/影人 海底總動員2:多莉去哪兒 (2016) 7.9 導演:安德魯 斯坦頓

主演:徐帆 張國立台中產後照護台中月子中心餐點

艾伯特 佈魯克斯 Albert Brooks

職業:編劇台中市月子中心 艾德 奧尼爾 Ed O'Neill

職業:演員 台中頂級月子中心泰 佈利爾 Ty Burrell

職業:演員 顯示更多 相關文章 《海底總動員2》為何沒在中國..
動畫形象不被大眾認同 豎立皮..

《海底總動員2》章魚漢克是如..
專訪導演 制作人 解讀不為人知..

《海底總動員2》 多莉 艾倫德..
直言 想念表演 回應皮克斯首..

《海底總動員2》北美周末破億..
動畫影片開畫破紀錄 巨石強森..

《海底總動員2》彩蛋大起底
前作元素無處不在 尋找熟悉的..





會員評論 (6)


海底總動員2 北美首日5475萬美元,約3.6億RMB,超內地總票房。魔獸內地首日3億RMB,超北美總票房。這對比夠強烈!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ttgda5jh3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