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英紅獲封金馬影後

台中月子中心

圖:第54屆金馬獎25日晚揭曉新科影帝、影後,分別由電影《老獸》演員塗們(左)與《血觀音》演員惠英紅(右)奪得,頒獎後兩人在後臺開心合影,親切互動 法新社

【大公報訊】第54屆金馬獎頒獎典禮25日晚在臺北孫中山紀念館舉行。演繹大傢族女人勾心鬥角的臺灣電影《血觀音》分別奪得最佳劇情片、最佳女主角及最佳女配角三獎,出演此片女主角的香港女星惠英紅更獲封金馬影後,14歲的文淇亦因出演此片成最年輕的最佳女配角,至於影帝殊榮則由大陸演員塗們憑藉《老獸》獲得。而最佳導演獎頒給執導《嘉年華》的大陸導演文晏。

綜合臺媒報道:惠英紅以《血觀音》獲得金馬影後寶座,她上臺時激動落淚,透露自己頭有點暈,自曝選角時耍瞭“小手段”,看到劇本時就心想自己一定要演到“棠夫人”這個角色,“我務必要拿到這個機會,讓台中產後護理機構推薦觀眾看到惠英紅能演這個樣子。”因此試鏡時就把這個角色演給導演看。

小紅姐耍“小手段”得角色

惠英紅也回想起自己多年前參加金馬獎時被提名女配角卻“落馬”,不諱言當時自己很失望,“當時就在想是不是我做不好,我應該更努力一點。”後來再度角逐女配獲獎成功,她又告訴自己要繼續努力,“我要每一個角色都讓你們驚奇。”如今終於在金馬臺上成為影後,她感謝金馬評審給她這個機會,並將獎項與劇中兩個女兒文淇、吳可熙分享。

至於最佳女配角一獎,14歲的文淇同樣以《血觀音》獲得,也成為金馬獎史上最年輕的女配角得主。在臺灣出生、北京長大的文淇,9歲就出道,年紀雖小,演技卻渾然天成,被譽為“天才少女”。她在電影《血觀音》裡,一路從純真走向崩壞之路,細膩詮釋小女孩轉為成熟世故。

《血觀音》成最佳劇情片

頒獎人黃渤宣佈由文淇獲獎時,坐在臺下的她忍不住就淚崩,一路哭著上臺領獎,從她的偶像手中拿下獎座。文淇致辭時感謝《血觀音》導演楊雅喆。她表示希望之後能再參與臺灣電影演出,也感謝在場的爸媽“我沒有讓你們失望”。

《血觀音》同時獲得金馬獎最佳劇情片,楊雅喆和該片全體演員上臺後,楊說:“‘血觀音’不是正向的故事,它揭發瞭某個黑暗面,某個意義而言,這也是對社會的貢獻之一。”他更霸氣表示,“在這個社會裡,沒有人是局外人。”

大陸資深男星、“草原帝王專業戶”塗們則以“眾望所歸”的姿態憑著《老獸》中晚年落魄、被子女看不起仍然要強、好面子的不良父親一角,榮登金馬影帝。他表示提名早就聽說過,但真的宣佈是自己還是有點緊張,同時也感謝電影《老獸》導演與全體成員對他的幫助。另外,塗們也謙虛表示,這屆一起提名的所有入圍者,“你們提名是靠實力,我獲獎是靠運氣,謝謝大傢!”

文晏憑《嘉年華》獲最佳導演

由新藝城創始元老的黃百鳴、施南生、徐克、曾志偉與泰迪羅賓共同頒發的最佳導演獎,由大陸導演文晏以《嘉年華》一片拿下。她說,這個電影講的是受侵害的兒童台中產後照護介紹與旁觀的每個人,是中國的也是全世界都在發生的事。

文晏指出,其實沒信心能讓這作品與觀眾見面,但片子昨天在中國大陸上映瞭,明年也將在臺灣上映,“這部片講的是社會上的問題,能夠與觀眾見面,比什麼都重要。”台中產後護理介紹

最佳男配角則由臺灣電影《阿莉芙》中演繹變性人Sherry角色的陳竹昇獲得。他在臺上用閩南語致辭時不斷強調“我來自劇場”,並感念今年2月離世,一路引領他走入劇場、接觸表演的雕塑藝術傢李良仁。他也表示自己一直很好運,不論在劇場或在電影圈,大傢對我都好。

台中月子中心價格
arrow
arrow

    ttgda5jh3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